跳到主要內容區

羅逸平 助理教授

羅逸平 助理教授

 
 

 ˙聯絡電話:02-28610511#43131

 ˙電子郵件:LYP9@ulive.pccu.edu.tw

 ˙學歷:澳洲格里菲斯大學博士

         ( PhD, Griffith University, Australia)

 ˙專長領域:教育社會學、課程與教學、性別教育

             跨國移民之族群與文化認同

             中國大陸高等教育

壹、現職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

貳、經歷

1.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訪問學人

2.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務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3.東海大學研究發展處助理研究員

4.國立金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5.國中/高中(職)教師

6. Adjunct Research Fellow, Griffith Asia Institute, Griffith University, Australia.

參、歷年著作及發表

一、期刊論文

  1. 羅逸平(2022)。跨域課程在大學課室中之教學挑戰與反思。臺灣教育評論月刊,11(4),08-12。
  2. 羅逸平、許建中(2021)。性別平等教育在大學課室中的實踐與反思。臺灣教育評論月刊,10(12),73-77。
  3. 羅逸平(2020)。史懷哲計畫之探討與省思。師友雙月刊,622,45-51。
  4. 羅逸平、許建中(2020)。及早為幼兒搭建形成概念的鷹架:臺灣幼兒認知發展調查資料的解讀。教育研究月刊,310,4-19。
  5. 許建中、羅逸平(2018)。跨專業合作模式之學校輔導工作反思-以金門縣為例。臺灣教育評論月刊,7(11),43-45。

二、研討會論文

  1. 羅逸平(2022)。運用ASSURE教學模式在性別教育與實踐之探究。發表於2022後疫情時代教學創新示範國際研討會,雲林,臺灣,2022年5月20-21日。
  2. 羅逸平(2022)。素養導向的創新教學在師資培育「中等教育」課程之實踐。發表於2022 年領航師培新趨勢「雙語˙雙育」學術研討會,臺北,臺灣,2022年5月12-13日。
  3. 羅逸平、許建中、單文經(2022)。 Bruner嬰幼兒教育理論與實務的課程與教學意涵。發表於2022年無所不在的學習與創新教學研討會暨45屆課程與教學論壇,彰化,臺灣,2022年4月15日。
  4. 羅逸平(2022)。共學、共玩和共好:中國文化大學師資培育生參與社區中小學優質教育提升之永續發展。發表於2022年華岡行政論壇「科技變革與永續公共治理」,臺北,臺灣,2022年3月18日。
  5. 許建中、羅逸平(2021)。48月齡幼兒認知發展與社會互動行為之關係研究:語言能力與情緒能力的雙重中介因素探討。發表於2021兒童發展與家庭研究學術研討會,臺北,臺灣,2021年10月16日。
  6. 羅逸平(2021)。性別平等教育之創新教學與學習創新。發表於創新時代的教育:2021創新教育與教學實踐研究論壇,臺中,臺灣,2021年6月11日。
  7. 羅逸平、許建中(2021)。素養融入性別平等教育之探究與實踐。發表於2021自主學習的探究、實踐與反思學術研討會,臺南、臺灣,2021年5月22日。
  8. 羅逸平、許建中(2020)。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師生教學互動的展演:Goffman擬劇理論的應用。發表於2020第十一屆教育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新竹,臺灣,2020年11月13-14日。
  9. 許建中、羅逸平(2020)。大學心理衛生課程學習成效的提升:Lewin場地理論的應用。發表於2020第十一屆教育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新竹,臺灣,2020年11月13-14日。
  10. 許建中、羅逸平(2020)。不同親職類型家庭幼兒之認知發展與社會互動行為之關係研究:以情緒能力為中介變項。發表於2020兒童發展與家庭研究學術研討會,臺北,臺灣,2020年10月25日。
  11. 羅逸平、徐沁儀、許建中(2020)。全球化下的跨文化適應:來臺陸生的學習經驗與生涯定向之探索研究。發表於第26屆臺灣教育社會學論壇暨2020年國際社會學會期中研討會:全球化時代的教育課題,嘉義,臺灣,2020年10月23-24日。
  12. 羅逸平、許建中(2019)。性別平等教育之翻轉學習:「教」與「學」的對話。發表於「教育的展望-人才培育與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臺北,臺灣,2019年11月8-9日。
  13. 羅逸平、許建中(2019)。及早為幼兒搭建形成概念的鷹架:臺灣幼兒認知發展調查資料的解讀。發表於「教育的展望-人才培育與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臺北,臺灣,2019年11月8-9日
  14. 游佳琪、許建中、羅逸平(2019)。以正念概念為基礎之團體諮商方案對人際困擾大學生介入效果初探。發表於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2019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彰化,臺灣,2019年10月19日。
  15. 羅逸平、許建中(2019)。結合問題導向學習及學習者自我評量之教學應用研究:以性別平等教育課程為例。發表於2019年清華教育學國際論壇,新竹,台灣,2019年5月17日。
  16. 羅逸平、林欣怡(2018)。影響學生休退學前置變因及應用策略之研究。發表於2018年校務研究暨教學實踐學術研討會,臺中,臺灣,2018年11月15日。(Peer-reviewed)
  17. 許建中、羅逸平、徐志雲(2018)。聚焦在正向適應行為的短期親職管教訓練於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兒童之初探。發表於2018校園安全與心理健康促進研討會,臺中,臺灣,2018年5月26日。
  18. 許建中、羅逸平、徐志雲(2017)。個案報告:以家庭為本位之親職管教訓練於學齡前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兒童之經驗。發表於第十八屆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國際論文發表大會暨工作坊」,臺中,臺灣,2017年11月3-5日。

專案研究計畫

  1. 110學年度中國文化大學補助教師指導學生研究創作計畫:無處不性別:大學生性別微歧視之探與究(計畫主持人)。
  2. 大陸委員會委託研究計畫:在陸臺生回臺銜接就學就業之分析研究(協同主持人)。
  3. 110-111年度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子計畫B:素養的N次方-師資生跨領域素養能力之精進培育計畫(計畫主持人)。
  4. 110學年度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指導教授):性別平等在偏鄉服務學習之實施探討-以史懷哲計畫為例(計畫編號MOST-110-2813-C-034-057-H)。
  5. 109學年度中國文化大學補助教師指導學生研究創作計畫:中等教育師資培育生對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理解程度與態度之研究(計畫主持人)。
  6. 109學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當問題導向學習遇上社會學的想像—性別平等教育的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編號PGE1090815)(計畫主持人)。
  7. 109學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專題研究計畫(指導教授):桃竹海偏國中聯盟推動史懷哲計畫實施成效調查研究(計畫編號MOST-109-2813-C-034-033-H)。
  8. 108-109學年度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子計畫A:共學、共備與共創之師資生教學精進培育計畫—從理論、實踐到永續發展(計畫主持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