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定位

  • 本系定位

(一)本系奉教育部核定為師資培育學系,以培育中等學校綜合領域輔導老師為主軸,學生透過選修輔系或雙主修,除了擔任中等學校各科老師外(例如:歷史、地理、體育、數學等),亦可培養第二專長,如學校行政人員、教育行政人員、學術研究及文教產業,都是本系學生未來的出路選擇。

(二)本系以培育教育學術及教育實務(包括行政及教學)人才為設立之宗旨,基於「教人成人」的教育本質與尊重學生個別差異的教育理念,在本校綜合大學異質多元與開放包容的學習環境與氣氛中,利用科際整合與蓬勃社團交流,以優質卓越的師資,透過合宜的課程設計與靈活創新的教學,培養學生優質的「全人」素養與「多元」的能力,俾使其遵循教育的準則,實踐教育的情懷。因此,本系之教育目標,乃是培養能活用各種教育理論、教學技術與方法的教育學術與行政、教學實務人才,使其能充分熟悉教育科技使用與學校行政運作等能力,並正確認識其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社會環境的轉變趨勢。

(三)本系為配合學校與學院整體教育目標,本系教育目標皆反映在教學與學習活動上,除原有的師資培育之外,亦加強與文教產業相結合,安排學生至文教機構或企業參訪,邀請業師演講,以開拓其職場視野。藉教學、研究與服務,達成培育師資生與非師資生為基礎的知識體系,強調優質相關專業人員與領導人才的培育。未來將繼續遵從教育目標,提供學生優質軟、硬體教學環境,俾能符合人盡其才的教育宗旨。

瀏覽數: